新埔詹家黃金風鈴木

新埔詹家黃金風鈴木是新竹3月的限定美景,目前已有5-6成開。每當風鈴木開花時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,體驗漫步在金黃世界中的夢幻氣氛。
詹家在私人土地上種植了數百株黃金風鈴木,除此之外還種有櫻花、桂花樹,淡粉和雪白穿插在金黃之中,這畫面光是用想的就好浪漫呀!風鈴木花農場不僅開放免費參觀,園區內還設有流動廁所,非常地貼心。新埔詹家黃金風鈴木

風鈴木花農場資訊

地址:新竹市新埔鎮上樟路一段431巷5號。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06:00~18:00。
門票:免費。

新埔的新竹詹家附近約300公尺處,有一條美不勝收的黃花風鈴木花海步道。這片新埔黃花風鈴木花海是由「風鈴木農場」栽種的,慷慨地對遊客免費開放,因此成為賞花和打卡的熱門勝地。農場同時也種植了美味的蜜柚,在春天花開的季節,空氣中飄散著芬芳的香氣。在黃花風鈴木還未盛開的時候,炮仗花牆就已經綻放,吸引著提早造訪的遊客,讓他們感到相當驚喜!

新埔黃花風鈴木
圖片來源:風鈴木農場FaceBook

每年3月開始,詹家農場主人會每日分享黃花風鈴木的花況,若遇下雨、太乾等花況不佳的情況,也會提醒大家晚些再來參觀,避免白跑一趟!可以說是非常貼心。

黃花風鈴木

黃花風鈴木是一種四季變幻風貌的樹種,每年三月初便陸續綻放金黃色花朵。由於花朵並非一次盛開,因此花期可持續達3至4週。在黃花風鈴木的花期,通常樹上並無翠綠葉子相伴,因此賞花時能夠純粹欣賞金黃色的花海,相當壯觀。其花瓣邊緣呈現皺摺狀,狀似喇叭的張開或風鈴,帶給人一種慶祝的美好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