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老供品

民俗學者表示拜月老時最適合準備這些供品:

  1. 五色繩(綠、紅、白、黑、黃色,象徵五方位和五行的力量結合,有助於祈求姻緣)
  2. 湯圓(緣分)
  3. 糖果(甜美的愛情)
  4. 鮮花(開花結果)
  5. 紅棗(早日實現)
  6. 桂圓(圓滿順利)月老供品

拜月老禁忌

  1. 拜月老時,請勿戴帽子或太陽眼鏡,以免月老難以清晰看到您的臉。
  2. 拜月老穿著顏色不可以太鮮豔或太黑暗,大地色系最適宜;而穿衣也不宜太暴露或隨便,以示對神明的尊敬。
  3. 最後,請勿拿雨傘,因為傘的台語讀音同「散」。
  4. 如果廟方提供結緣茶,就算很燙也不能急著吹涼,因為會將緣分吹散!可等緣茶自然降溫再喝。

拜月老要說什麼?

在祭拜時,可口頭念誦自己的姓名、地址、年齡,以及理想對象的類型,藉此祈求月老賜予良緣,若有幸成家立業,必定回來感恩答謝。接著,可以前往其他偏殿向其他神祇致敬,最後到室外香爐處點香。

拜月老可以跟別人說嗎?

拜月老不需要刻意隱瞞。拜月老跟別人說了也無妨。

情侶拜月老禁忌

常有人問有男友可以拜月老嗎?其實情侶也是可以一起拜月老的,只要是一段有緣份的感情,月老都會給予最誠摯的祝福。相反,如果你們不適合彼此,拜完月老後可能加速分手,也是成就一段好姻緣。
情侶一起拜月老時,需要各自準備一份供品和金紙。情侶拜月老禁忌